close

今天在建中高三禱告會,好像有那麼一點心得

上禮拜三和裴恩聊了點天

很努力的想讓自己稱職、想要把心態調整好

想要調整自己的屬靈生活,多方面卻又不佔用太多時間

亦跟傳恩聊了聊天,還在景美燦坤遇到靜如姐

我們兩個真的很像?

「陪伴、補償、陪伴」種種關於心態的想法在腦中轉了又轉


直到今天,三點,練琴途中沒過多久祈恩出現

按捺不住心裡的一陣緊張,一陣平和

好像只有跟高三這群人相處在一起時,我才有第二個「家」的感覺

前幾天曾經冒出一種想法

自己參加高三禱告會,是為了補償一些人

曾經在我高三為我做了很多,陪伴很多的這一群學弟

但跟傳恩的聊天卻建議我不要想這麼多

專心為神所服事才是最重要的,對學弟也要作到一視同仁

這很難,不過這兩次正在累積經驗,而且狀況還不錯


單單只為你,不為任何人

我希望如果我能在高三禱告會服事,我的心態

將不是幼君姐、裴恩等輔導來考核,而是我和神兩個親自考核

畢竟誰都騙的了,就自己跟神,一定騙不了


禱告會完,送隔壁讀書發燒的如永到捷運站

好像我對學弟的陪伴就是如此,可能作事情有點果斷、固執

但語氣上又帶著溫柔

如果我在高三禱告會服事只是想陪伴他們呢?

那當沒有任何回報的時候我會是怎麼樣的感覺?

我發現:「在這裡服事,大家目光不會有任何一個聚在你身上」

對此我稍微意外吧?

可能我的個性就是跟這恰好相反,高三時問候學長、學弟過得如何也滿常發生的

自己的目光總是常從每個人、每個學弟、同學、學長或輔導晃過


夜晚,九點,副堂閱覽室

離開前看著勻碩、君龍仍努力在書堆奮戰

不知道,只是在旁邊看著小說,或編數學家教講義,能不能給你們一些陪伴感?

偶而瞄過一眼,看你們對書上的題目或觀念煩惱著,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幫助

所能作的只不過是技術方面、心態方面建議指導,對知識的了解永遠不能帶給你們

我到底來高三禱告會幹麻呢?

我只是想陪伴一群在「質與量的平均」為最大值的好友圈?

想跟他們多熟悉點,讓彼此的感覺朋友高過學長學弟,偶而也能被他們被陪伴?

自己眼框不禁紅了,因為我好像真的沒辦法作些什麼

而我們聊天的時間,也不能像我高三時,這麼多了......你們到底收得到嗎?

真的好想問


回家時恩典頗多

在路口時一個車輛和我互相禮讓,他作出「請」的手勢,我則鞠躬道謝

我想我們心情都不錯吧,遇到如此有禮貌的對方

趕一輛公車差點趕不上,但司機似乎有瞄到我

所以竟然在前面的公車站停了!沒人下車或在戰牌招手,除了喘著氣跑上公車的我


看了下你們的代禱事項,果然是高三生寫的= =

一聲加油,伴隨著一份

想幫助你們的力量,這力量自己無法支撐,得依靠神

但希望能伴你們度過整個高三

也許心中還充滿過頭的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