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確定,我們會再相見,真不好意思


昨天,一群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朋友群

被高二學弟送走了

我對高三禱告會主要的服事,好像也在這刻畫下了個句點

﹝不過之後小群的依然會努力帶啦~﹞


我忽然發現,即使我自己最珍視精心的時間和擁抱

而最會準備的東西,卻是禮物...

聽到便當好吃啊...該說我有用心嗎

每次在化學實驗前驚叫,啊我便當還沒訂!

每次在化學實驗後,被同學說:「喔你要回建中陪學弟啊。」

有時跟同學聊天

講到你們,好像比講到自己喜歡的人還幸福一樣

總是不掩飾執著,有時會希望你們看到...我承認這是我

一部分出於自己,不成熟的愛


記得去年暑假,有時還得跟你們一起被宗學管

開學,總是想幫你們準備考試、調適心情

盡量在禱告會結束後約幾個學弟出來聊天

想知道你們的近況,即使偶而會紀錄到頭痛睡著

不像很多輔導很猛,永遠不把疲累放在我們面前,我不會掩飾


心夜時很累,那一段時間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

化學實驗又換了個機車的助教,每次都帶著一肚子怨氣到禱告會

泯瑞那時回來一起帶你們,真的讓我在感覺上減輕很多負擔

四月時驚覺,我還剩幾次能帶你們呢?到底有沒有認真把握我也不清楚

五月獨自撐場,雖然亂到爆不是我在講

但我真的很感謝神,把那段你們到了很多人的時間給我


送舊,一群傻瓜

一隻仿冒的颯瓜在下面聽得很爽?

真的很難對你們所有人的內容有印象

我記得像昌璞、逸安、庭宇和冠宏等人講得很好笑

勻碩很真誠、賢一唱歌擺太前面(?)

乃友那招威爆、宇倫萬年廁所經文理論不變

鼎傑很帥(?)、君龍很感性(補充君龍鼎傑的形容是互文XD)

然後針對守謙的話,我想回覆,今天輔導禱告會忘記分享了...


我想一群學弟當然很值得愛,我也猜想有人會把這樣的關懷當成工作

不論學長或是輔導,這都是該檢討的

為何我們得以享受神的愛,卻無法每時每刻將這樣的愛作為我們的見證

因為學長跟輔導不能被神化,我們也是人

即使大一了,我也還在努力地把自己的「學長們」當成人看

當然有時候看到一些讓自己很不爽的事情

比方說在對某個學弟的可愛行為嘲笑,我沒有指誰


我第一次在批踢踢看到建中團契版,裡面的一些舊文章時

我哭了,那晚真的哭得很慘

為什麼那群學長會這樣想,為何你們表裡不一,你們在我面前的關心是假的嗎?

為何這群有神的人,想法比起我不倚靠神的時候,還不懂得包容、還不懂得同理

 

不過,上述只是曾經的想法而已﹝我真心覺得這句話我得強調不然真的被誤會很大= =﹞


有時輔導或學長,對於已經有點熟的你們,或說我對於你們,或別人對於我﹝天啊好複雜XD﹞

總是會不小心放下戒心,說出一些可能是不該說的話

或覺得,這些話我們是朋友所以可以說

所以我想說,希望如果是身為學弟這個角色的話,偶而體諒一下學長或輔導可能已經無力的關心

有些不真誠的,可能是他們不知道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

有些疲累的,他們真的辛苦了...

但請我們記住,學長再你面前擺出的笑臉,至少我們應該能分辨出

那時是真心或不真心

也許我們還在學會真心的對待你們,隨著經驗值增加時間長短,是吧XD?


最後想很自由的說,我愛你們

散場後和不少學弟擁抱,還送了不少粽子

其中一顆特別叫子翔從建中過來拿,唉學弟太貼心學長總得回報一下...

和以前不同的是,雖然還不太由神而來

﹝欸友愛其實也很難分辨是不是由神而來吼﹞

但我也確信,我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