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在心理有一群雁子陪

好久沒打網誌了,都不太記得這感覺是什麼

好像,從去年11月,跟蠟燭在聊天,就有要組大一band的打算吧


於是,選創作、尋人,懵懂的寒假

我發現,自己對自己的創作也並非瞭解

我發現,我不知道心夜的意義是什麼

寒假因為臨時興起而趕了一首歌《喚晨》﹝說到這,很感謝大家好多人都去投票!﹞

導致其實整個尋人和整理的速度被拖延了......

原本計畫的總是趕不上變化


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該對心夜放下多少心力

還有不知道團員能對心夜放下多少心力

導致我不太敢要求

或是對自己的意見沒有信心

因為覺得,能練的快樂是最棒的一件事情

儘管修歌的過程可能是痛苦的

我不太敢給你們建議並不是因為我沒在聽或怕你們

我不希望我給出的建議連我自己都在懷疑,所以我總是不太果決,會亂想


和團員的不少人都分享過伴郎這首歌的情緒

唱起來真的很累,音高和氣還算最簡單的問題,我一直覺得彈KB唱歌的姿勢不順

和淑敏練合音真的是很快樂的事,因為這首合音我聽得好享受XD

還有就是如果要把這首歌唱好,心情真的會很累...

相較起來每次聽綠洲就很開心

因為這首我總是覺得唱的輕鬆愉快,把活潑氣氛唱出來就好

( 所以這首最後太慢有點小扼腕不過也別有風味 )

和蠟燭的雨中倒真的有點抱歉,常常合音效果那些望東忘西的 ( 這次忘記煞車了= = )


途中看到方方的網誌和跟我吐露的話,其實有點慌亂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件事

最大的原因,因為是我的創作,所以我下意識不敢要求太多

其實你們為我的歌付出太多,我真的會有壓力,好像你們為它們犧牲太多...


所有的歌都是我的孩子

想挑我旋律、歌詞或編曲真的是很找死的行動

尤其是當我表現出不願意你們還想說服我的時候

真的很想大罵要不要乾脆把作曲填詞者改掉算了

我到底要說多少次我不想你們才會全部聽進去呢...

然而,我創作卻堅持一個理念,一定把朋友放在創作的前面...

理想跟現實碰撞的剎那,我真的很痛

那次在系館發火後我真的好想哭

但也因此,才讓遲鈍的我注意到你們想告訴我些什麼...


在上台前的vocal課,差點被氣昏卻有包容力也很有愛心的小明老師

問我願不願意在最後放手一搏,同時答應不能放掉課業

好像我到這時才真正覺得該拼了...距離心夜剩3天

羅漢果和巧克力餅乾算是這段時間我想為你們作的吧

而我自己的話,就是專心的想著歌要講的故事...

我不知道你在不在台下,但如果在的話,請聽我唱一首...

但如果你不在呢,我真的以為,這樣子我就不會去在意表演的好壞


心夜當天了,我覺得很感謝我心統應該沒有爆掉

度過了一個沒什麼人干擾,能讓我專心想歌詞的下午

很生氣在彩排的時候時間被吃掉,綠洲沒排到

在後台和伊琳講說,一個藝人多成功取決於背後團隊多強大

在方方不知道想說什麼靠過來時被我硬是按住肩膀禱告


表演當下,真的覺得,好快就結束了

即使拖到多慢,卻好像什麼都還沒開始,就已準備要唱最後一句

表演完,我在後台突然很想唱伴郎,鼻酸的時候這首歌情緒會發揮到最棒

因為我知道,你沒來......那些話不是表演效果啊......

希望呱呱不要太自責,你很棒,至少我確定我們全部都努力過

謝謝蠟燭你那幾下拍拍,有感受到你的鼓勵真的

不過說到底,聽說氣氛還滿棒的耶,到底是不是別人在安慰我啊我都懷疑了

去外面看看有沒有飲料可以緩和胃還聽到有人在討論band呢,

而且好像完全沒注意到我就在旁邊= =


看著接下來的節目,我在想

為何心夜要存在?

凝聚系上的話,為何要有真材實料的好呈現?

看到很多人在表演上的用心,真的覺得你們好厲害,敢拼

不像我總是有很多游移......

明年我還會參與嗎?有那個準備把我們在放入表演中嗎?

如果我會因此更堅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願意一同和你們再創造奇蹟

那你們呢?


慶功宴band沒自開一桌有點扼腕

不過四處碰杯燙肉還滿好玩的XD

還有,終於能吃冰淇淋了超開心的!這段時間完全不敢碰冰

散場後的夜唱,只想說

在唱我期待的時候,用真音把葉明仁壓得死死的真的好爽XD

(明仁乖喔我那首歌真的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


最後,給方方和淑敏,想以這首歌作為你們的生日禮物

同時也是我在橫膈膜中的心路

《雁群》 2011.3.26 詞/曲:水颯

天空的風浪 我想為你們抵擋
堅守著信仰 要帶著笑容起降
領頭的雁子 正神采飛揚
為遠方陸地在眺望

人字的飛翔 多了溫暖的引航
我正守護著 後面拍動的翅膀
領頭的雁子 正陷入幻想
自己是否就在天堂

讓我再唱 這段不朽的歌唱
前方路向 由我們一起飛向
到底怎樣 才是領袖的模樣
是盡責站在你們前方嗎

我在飛 飛過的是我們熟悉的原野
睜開眼 低頭欣賞 海波似的綠葉
每一天 我期待和你們相處的偷閒
不管有多久仍會記得這一切

太陽 不藏著它的光芒
我們 也要有一陣輝煌

﹝間奏﹞

星夜的迷宮 我到底身在何方
沉重的行囊 有時真很難抵抗
領頭的雁子 正疲倦悲傷
為前方道路在迷惘

失速的落下 少了冰冷的相撞
我被接住在 後面拍動的翅膀
領頭的雁子 在後方休養
才知道你們在身旁

讓我再唱 這段不朽的歌唱
前方路向 由我們一起飛向
到底怎樣 才是領袖的模樣
是遇到挫折仍會爬起嗎

我在飛 飛過的是我們旅途的大海
仰著頭 迎著強風 不會輕易後退
每一天 我期待和你們闖蕩的機會
不管有多累仍會一起去冒險

今天 即使也會有暮光
明天 晨曦會繼續照亮

﹝間奏﹞

我在飛 飛過的是我們害怕的暴雨
拍雙翼 振落膽怯 和寒冷的雨水
每一天 我期待和你們談心的時間
不管有多難仍會一起去化解

很感謝在心裡有一群雁子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com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